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2-1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已经发布,网上的指南将会在12月底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发布,为了做好我校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年有关资助政策的变化
1.面上项目资助强度进一步加大。面上项目预计平均资助强度将达到约80万元/项(具体资助额度请查看各学部的项目指南),助期限仍为4年。
2.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2012年12月结题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可以申报。
3.从2012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进一步完善人才资助项目系列。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的衔接项目,可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资助金额100万,资助期限为3年。
4、博士后申请项目要提供书面承诺:保证在站博士后人员获得项目资助后,能够顺利完成项目。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2012年度项目指南》和相关类型的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填写申请书,早作准备。
二、其他要求
1.各学院主管科研院长要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广泛动员本单位科教人员积极申报,原则上要求2004年以来的引进人才、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者、选留的博士及近5年晋升为高级职称的科教人员必须申报2012年国家自然基金。
2.各学院在提交基金项目申请书时,必须一并提交学院基金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的评审意见表。
3.为了鼓励我校科教人员积极申报项目,201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要求按照指标进行动员申报,指标见附件。
4.2012年国家基金申请采用新版《申请书》,请于2012年1月1日后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下载2012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
5、2012年版申请书中增加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填写等若干要求。
6.申请代码尽量选择到最后一级(特殊要求除外)。
7.有关申请书填写的相关事项,请各学院及申请老师及时关注学校科研处网站。
三、时间安排:
1、2012年1月10日前完成学校科研系统预申报工作
2、2012年2月20日前,项目负责人完成初稿,报送所在单位,参加校外专家预评审。
3、2012年3月7日前,各单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通过ISIS系统生成的电子文档一同报送科研处,要求纸质和电子版文本号必须一致。对于逾期和个人申报的项目,学校不予受理。
欢迎申请人向科研处咨询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相关问题。
联系人:张建刚赵磊
联系电话: 87082928
附件 1.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程安排.doc
2.201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指标分配表.doc
3.201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拟申报项目统计表.doc
4.201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意见表.doc
5.《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申请须知等部分内容.doc
科研处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