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2-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1]8号)要求,我校将推荐3门课程或选题参与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条件

    1.课程的主讲教师应为学校正式聘用教师,并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相关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学术造诣。

    2.课程为经过教学实践检验的优质课程,注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能够充分展现我国高等教育先进的教学模式、一流的教学水平、优秀的教学方法、丰硕的教学成果,代表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水平。

    3.课程建设重点为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高校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及学术讲座,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类、科学技术类和社会热点类课程的建设。课程须同时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

    4.为保证视频公开课的质量及展示与传输效果,课程制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符合“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修订版)”。详情请见教育部“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1)(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A08_sjhj/201202/130430.html)。

    二、推荐程序和提交材料要求

    1.本次精品视频公开课由教师自愿申报、学校择优推荐上报。

    2.经学校评审同意推荐上报的精品视频公开课,学校将统一进行课程教学录像样盘制作。

    3. 请各院(部)于2月27(星期一)前,将申报的“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推荐表”(一式七份)、“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xk2488@163.com。

    联系人:刘  熠                 电话:87092488

 

  附件:1. 教育部《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doc

        2. 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推荐表.doc

        3.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汇总表.doc                                                           

 

                                                              教务处

                                                二O一二年二月十七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