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对2010级专硕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
 

转发“关于对2010级专硕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2     浏览次数:

     

 

关于对201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
 
研院〔2012〕3号
各相关学院:
 实践研究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根据201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现将有关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要求
  1.各相关学院应成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小组,由主管院长、学位评定分委会成员、有实践教学经验的教师和行业专家等7-9人组成,负责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研究环节进行考核。
  2.考核工作由各学院统一组织实施,采取汇报答辩会的形式。实践研究环节的考核具体标准和内容按照相关学院制定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3要求201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汇报会。
二、考核时间安排
1.3月28日前,各相关学院将201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安排报研究生院培养处,研究生院将安排工作人员参加考核。
2.4月10日前,各相关学院组织完成对201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附件1)并提交实践调研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
3. 4月16前,有关学院将本次考核工作总结提交研究生院将附件1、附件2和研究生提交的实践调研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送研究生院复核。
三、考核要求
考核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评价方式,其中优秀的比例不超过10%。
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等评定成绩,评价及格及其以上者获得培养方案规定学分,不及格者不计学分。
考核结果由研究生秘书统一录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践研究环节中。
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不及格,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在不断探索中,需要导师和学院共同努力,总结经验、逐步完善,探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管理与考核评价方法,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联系人:古巧珍
联系电话:029-87080158
Email   pyyxw@nwsuaf.edu.cn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报告.doc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汇总表.doc 
研究生院
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