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精神,现将我校学术特长生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1.教务处成立学术特长生推免工作组,负责学术特长生推免材料复核、确定推免名单公示推免结果

2.各学院成立“学术特长生”遴选专家小组(专家组成员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一般不少于5人),负责审核鉴定学术特长生推免材料,组织公开答辩、遴选推荐等工作。

二、推免流程

1.9月16日前,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供能够说明其特殊学术专长的证明材料,并附我校三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联名推荐(三名教师中必须含拟接收该学生的导师)。

2.918日前,各学院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文件要求,完成资格审核,组织公开答辩,公布遴选结果,并将《2022年学术特长生拟推荐学汇总表》附件1、《2022年推免生拟推荐学汇总表》附件2及支撑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周丹,联系电话87091732

3.9月19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学术特长生材料审核,依据学院对学生的综合评价结果排序,结合全校特长生推荐指标,进行集体评议,确定推荐名单。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提交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的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获得特长生推荐资格。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对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各学院应对学生提交的成果实行综合评价,重点评价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不能简单以论文、专利、获奖数量进行排名

3.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各学院做好推免过程性材料存档备查工作。

教务处

2021年9月14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