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开展第二批“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开展第二批“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根据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12)》、《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学校决定启动第二批“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运用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术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2.项目应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和建设,团队成员对拟开课程有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学术成果。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学校联合申报。

3.拟建设课程名称可在《“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规划目录》中选择(见附件 1);各学院(部)也可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和师资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申报具有学校特色和优势、能够厚植“三农”情怀的通识教育课程

二、建设周期

项目建设周期为 1 年。建设期内须完成教学质量标准、教学内容及线上教学资源等的建设。

三、立项数量本次计划立项 10 项左右。

四、申报程序与时间

1.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 2),一式三份,向所在学院(部)提交。

2.学院(部)择优推荐,6 月 30 日前将项目申报书和《“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 3)报教务处教材科。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建设。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组织、宣传与指导工作,将建设课程纳入一流本科课程序列管理运行。

2.建设课程须在 2021 年秋季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以公选课的形式开设,并按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在2022 年春季学期完成线上资源建设并在学校指定平台上线开课。

联 系 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21 年 6 月 10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