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师生: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承办的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现已正式启动(详细内容请参考附件1),该赛项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我校认定的国家B级竞赛。为更好地激发师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组织好我校今年的参赛工作,现将本届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2024年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题目为:精准搬运机器人。

二、竞赛内容及规则:

设计、制作一台物料搬运机器人(以下简称“竞赛作品”),通过自主有序的控制方式将物品从取物点按比赛规则搬运到置物平台。详细内容请参考附件2。

三、比赛方式及赛程安排:

时间

赛程

备注(方式)

即日起至6月12日前

组队、预报名及校内选拔

重点是组队和方案打磨

6月15日前

各参赛高校提交预报名汇总表

方案实施

7月15日前

各参赛高校正式报名

方案实施

7月31日前

分华中、西南、华北、东北和华东五个赛区举行区域赛

采用实物通过线上(视频)进行比赛

8月5日前

公布区域赛结果及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

8月10日前

晋级全国总决赛正式报名

8月23日-24日

在大连理工大学(凌水主校区)举行全国总决赛

采取实物线下(现场)进行比赛

四、参赛队伍:

1. 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校内选拔,由学校统一推荐报名参加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

2. 每支参赛队伍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每个学生只能有一个作品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可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关于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其它内容请参阅相关附件2、附件3、附件4。

五、校内报名及赛事咨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竞赛网 https://xkjszx.nwafu.edu.cn/

物流技术(起重机)大赛西农群,微信群号:874221879

冯涛老师,电话:029-87091397,电子邮箱:895197904@ qq.com;

刘志杰老师 电话:029-87091397,电子邮箱:75088240@ qq.com;

邱昕洋老师 电话:029-87091397,电子邮箱:39587710@ qq.com;

   教务处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7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