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为卓越班本科生提供学术导师名单的通知
 

关于为卓越班本科生提供学术导师名单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学术导师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做好本研贯通培养,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运行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发【2019】)191号)文件精神,决定为卓越班学生配备导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资格

导师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品格和奉献精神;较高的学术理论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影响力;爱岗敬业,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责任心强,关爱学生,有精力指导学生,致力于学生培养与教育工作。导师的资格原则上要求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个别优秀的具有学术型硕士指导资格的教师也可担任。

二、导师职责

导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学术指导、制定课程修读计划、开展科研训练、参加学科竞赛、指导毕业论文等,培养学生的品德养成、学术兴趣、科研素质和创新意识等,制定长期学业发展规划,实施本研贯通培养。

根据创新实验学院卓越班学生本科阶段人才培养的要求,第三学年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关基础科研训练,科研训练的内容由导师安排并进行考核。卓越班学生须在大三的上、下两学期分别完成“科研训练Ⅰ”、“科研训练Ⅱ”。每学期学生在导师实验室参加训练累计天数至少完成2周。

三、指导学生数量

每位导师指导每级学生1-2名。

四、导师推荐

请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草业学院、动医学院、资环学院、水保学院、水建学院、经管学院在卓越班涉及的学科专业范围内提供导师名单。导师人数要相对充足,能满足学生选择导师需求。请各专业学院于2024416日前将导师名单交创新实验学院教学办。

联系人:马川

联系电话:029-87091065

创新实验学院

2024-03-26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