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和教工资源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和教工资源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许晨阳 董昭芸/文 许晨阳/图    发布日期:2020-10-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9月30日资环学院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和教工资源党支部在万达影城联合组织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同志为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

15f56f61268748c0854f15f5c7396d34.png

该影片展示了黄文秀带领的脱贫攻坚战工作小组,做到了以百坭为家,逐家入户了解情况,给出针对性增加经济收入的可行建议,并且带动村民落地实施相关举措。以真情待人,以技术致富,为全体村民谋幸福。这部电影让我们了解到脱贫工作一线的真实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中国迈向小康社会背后的故事。电影结束,老师们都感慨万千。

资环系孙本华老师表示,像黄文秀这样的党员干部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及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希望这些扶贫和驻村干部们在忘我工作和奉献的同时,能够注意自身的安全和兼顾家庭,这样才能更长久和持续为脱贫攻坚和国家建设做贡献。

支部书记张红老师谈到,黄文秀带着对家乡的热爱,用心扶贫,用行动感化帮扶者,用坚定的意志带领工作小分队攻坚克难,拿下一个又一个的扶贫任务。在她的心里,群众的事是大事,尽管父亲身患重病需要治疗和照顾,她依然放不下百姓的安危,用生命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还要立足本职工作,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组织委员王九军老师说到,黄文秀是山里面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她用大山的情怀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美丽人生,脱贫攻坚,真的需要这些我将无我、无私奉献的优秀青年。

刘思春老师表示,黄文秀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她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她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无数人,也同样激励我们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周米京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不全胜,决不收兵”不仅是黄文秀的青春诺言,更是她扎根基层,热血奉献的生动实践。认同、感动以及深刻的共鸣,事实上是人们对于“秀美”品质在社会上、在人与人之间得到和谐、无私、大爱的接力渴求。同时我们也认识到那些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无私与伟大。

彭兰芳老师将视角放在了电影的片尾,表示“春泥不语,花季永恒”,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牺牲的800多扶贫干部让她感知到所谓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歌德曾说“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都采用同一种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资禀,各尽所能”。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大家一致认为会像全国无数个“黄文秀”一样贡献自己的一点光热!

编辑:赵倩茹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