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夺冠》
 

【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夺冠》

来源:    作者:赵梦真 张庆玮/文 刘聪慧/图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号召,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爱国热情,10月7日,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夺冠》。

fdba63a51651483da7e545ed947cb62a.png

影片以中国女排风云人物郎平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以集体叙事书写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心灵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像之下,“女排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感慨万千。

组织委员刘聪慧同志为女排精神点赞:“中国女排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背后凝聚了一种精神、一份情怀,这就是爱国情怀。”  

党员陶静静同志表示:“虽没有经历过80年代的艰苦,但从中深深体会到了那代人的女排精神,她们为中华崛起的使命感深深的感动与震撼了我。郎导的与时俱进精神也体现了我国新时代对创新的态度,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共党员要学习与传承这种女排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党员唐靓同志表示:“中国女排体现出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精神完美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作为新时代下接受高等教育的科研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女排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雕琢自我,经受住艰难困苦的磨炼,早日成才。”

党员吉冰洁同志说到女排姑娘们在训练场上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把拼搏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的身姿深深的刻进她脑海里。她感慨:“作为农学研究生的我们,总觉得平时种大田做试验很辛苦很累,跟她们相比,我们这些根本不值一提。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中国女排学习,将女排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把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在科研上,用汗水和泪水刻苦钻研,苦中作乐,耐得住寂寞,时刻保持不服输的精神,勇于拼搏,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勇攀高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员白炬同志表示看完《夺冠》对女排精神有了一些新的理解和感悟:“女排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体育精神,更是一种中华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国家荣誉感与民族自豪感的体现。女排精神象征了女排姑娘们团结拼搏,为国争光;象征了我国体育健儿们团队协作,拼搏奋进;更象征了全体中国人民在时代洪流中奋勇争先,破浪前行的姿态。”

党员陈秋雨同志表示:“中国女排不畏辛苦、不怕失败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是我应该学习的,我们当代年轻人特别是共产党员需要传承中国女排的体育精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也应该努力前进,为国争光。”

预备党员王时茂同志感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女排精神就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夺冠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意味着更多的坚韧与汗水。科研学子也应多向女排学习,工作中刻苦钻研,精神上耐得住寂寞,将女排精神发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积极分子李文海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农学研究生,要学习女排姑娘们勤学苦练,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科研路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把论文写在田间、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体会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把为国争光作为自己的使命。”

积极分子宋佳珊同志谈到影片开头女排姑娘们的刻苦训练令人心疼、敬佩,都是如花的年纪,她们却受着超出常人的苦,浑身是伤,一边哭一边练,也正是这种不服输的韧劲才开创了五连冠的辉煌。影片中郎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提倡女排姑娘们享受体育竞技本身乐趣,而非继续背负沉重的“包袱”。其实我们永远都无法卸下这个“包袱”,这是我们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当你站在赛场上,代表着中国、代表着中华民族时,心中自然而然就会燃起国家荣誉感和民族凝聚力。

积极分子李莎莎同志谈到影片中“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等台词让她热血沸腾、感触颇深。她深刻体会到成功的体现不仅仅是胜利,更是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在逆境下永不不言败。作为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深刻理解和学习女排精神,勇于进取,敢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有一种信仰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 《夺冠》只是一瞬,女排精神永续!


编辑:赵倩茹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