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 纪念抗美援朝 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 纪念抗美援朝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    作者:彭佩佩/文 何晓玲/图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导支部成员铭记峥嵘历史,勇担时代重任,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于11月26日下午在万达影城进行了《金刚川》红色观影活动。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阶段金城大战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前线,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精神。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学为之动容。

活动结束后,参与观影的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水保1802班的王艳辉同学谈到:“这部影片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让我有一种想生在当时,奔赴前线的冲动,然而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更应该珍惜当下,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水保1801班的宋佳同学表示“看到电影最后那座战士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的木桥,而且听到美国士兵那句‘我知道你们不信神,但你们创造了神迹’的时候,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我被志愿军战士们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深深打动了。今天的我们虽然没有站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依然要学习和弘扬英雄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通过观看该影片,支部成员都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的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不懈奋斗。

QQ图片20201126223612.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