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召开2021年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召开2021年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来源:    作者:杜金秋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为做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3月25日,资环学院召开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会,邀请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张璐老师作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璐结合心理健康与教育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对心理健康常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识别、心理问题干预程序和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张璐指出心理问题往往受到性格偏差、精神状况、应激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作为老师,我们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从情绪变化、认知行为、人际交往等日常状态中及时研判学生的状态,做好评估、干预和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做出布置,一是要全面开展第二学期学生心理状况摸排工作,班主任要定期与班级学生沟通,善于发现问题,精准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持续关心、持续关爱;二是要做好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加强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会议通报了班主任考核规定,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闫德忠总结讲话并对班主任队伍提出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严格落实会议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他强调,学生是所有工作的核心,要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关心学生生活;学生工作无小事,辅导员和班主任处在学生工作的前线,要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学生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体学工干部要掌握工作方法;学生工作要注重总结工作规律,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璐作报告.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