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从“抗疫”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从“抗疫”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作者:余晋贤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四点,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观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康艳副教授主讲的战役云团课,带我们回顾了抗疫过程中涌现的许多抗疫英雄,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等性、人民性、真实性三个方面和我们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支部书记李思雯同志表示:“在这场交锋激烈的阻击战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展现出强大的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湖北缺什么,全国各地就送什么,抗击疫情的过程,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过程,全国上下用爱国主义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最硬核的精神力量。”

学习公开课后,张欢同志谈到干部作风:“灾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各级干部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办实事、解难题、稳人心,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晓同志结合国外疫情状况谈到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自由的确是我们所向往的,但是没有限制的自由是不切实际的,只有在保证集体安全健康的情况下,才会有我们的个人的健康生活,个人是集体的一部分,集体利益的实现更是个人利益实现的前提,作为中国人的一份子,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们更要在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前提下,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国家度过这场灾难。”

王钰淇同志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逆天而行、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我们今天的英雄。一个个来自各地的医学精英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一车车救命的物资运送到疫情的重灾区,我们依靠着这样的制度优势,这样的中华民族精神已经战胜了2003年的SARS,2008年的汶川地震,也必将会战胜2020年的新冠疫情。凛冬已过,皓月长明,愿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水木清华,江山如故!”

杨正爽同志谈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疫情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人性的善与恶,也照出了各个国家制度政策的优与劣。透过疫情,通过对比,我们更加明白正是在这样‘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下,在无数践行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换来我们对这场疫情的逐步控制。而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深刻地体会与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肩负起责任与使命,才能不愧于国家、社会以及自身。”

王博同志表示:“抗击疫情斗争既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的一次时代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要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人间大爱的伟大实践,用伟大民族精神汇聚战‘疫’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石瑶同志谈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关键在于要扣好人生的扣子并做到知行合一。在这场战疫中许多青年人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小时候有人保护我们,现在该我们保护别人了’、‘国家救了我,我要救更多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青年。”

疫情这场大考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有力印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一盘棋共克时艰,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所传达的精神,是刻在我们骨血里的爱国情怀,这也是我们丰富而鲜活的时代内涵。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