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90后”青年教师热议总书记回信
 

学院“90后”青年教师热议总书记回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这封回信给予所有奋斗在一线的青年最大的鼓舞。学院全体“90后”青年教师学习回信内容后,纷纷表示要用“90后”的青春力量为祖国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工资源党支部张弛作为一名“90后”大学教师激动地表示,步入工作岗位不久的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党和国家赋予了我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既要教书育人,培训新一代的德才兼备的大学生,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也同时要在科技领域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为国家“三农”事业的发展而上下求索。“疾风知劲草,逆流鉴飞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将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不惧挑战、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90后”辅导员作为学院思政队伍的主力也纷纷表示:将用行动彰显“90后”的青春力量。

作为最早的一批“90后”,辅导员李腾和万颖敏深有感触又能量满满。李腾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作为青春一代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在工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学生做表率。万颖敏也表示将会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教诲,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勇担时代责任,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

“95后”辅导员张浩然、张轩华和姜悦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张浩然,在武汉学习了7年,对于第二故乡的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相信在鄂的百万大学生一定会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贡献青年学生的青春力量。作为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书记的张轩华相信,经历了这次疫情,每一个青年党员都能够更加勇敢和更有担当,更能够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工作仅仅半年的2+3辅导员姜悦表示总书记的话是嘱托更是激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以身作则,虽不能冲锋抗疫在最前线,但一定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学生成长的导航

作为学生中的领头人,兼职辅导员申若林、王琦俐和李思雯既是学生又是老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申若林说“我和我的学生都是‘90后’,我们都是青春的同路人,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在祖国复兴路上一起努力前行”。王琦俐表示“90后”已经接过了父辈肩上的担子,成为了又一代勇敢的中国保护人作为一名辅导员,会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李思雯说曾经被贴上“卖萌”标签的90后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责任担当中完成青春的“蝶变”自己也要不断增强专业知识,踏实开展科研,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在奋斗中谱写青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