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参加第十四次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
 

资环学院参加第十四次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

来源:    作者:李平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4—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资源与环境生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土壤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四次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论坛。我院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成员周建斌教授、副院长王旭东教授、王健教授、办公室主任李平一行四人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双一流”背景下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就如何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推动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各相关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展开研讨。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做专题讲座,指出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现状,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教授分享了新疆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专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未来发展的思考。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教授针对东北地域土质的特点,做了“提升东北黑土地耕地质量是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责任”的专题讲座。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赵正雄教授、中国农大吴文良教授、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海涛教授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在座谈交流会上,我院周建斌教授、副院长王旭东分别就我院的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现状、存在问题进行发言,并表达了与各相关院校间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学科发展的愿望。

论坛开幕式.jpg

                                                                                                                                                论坛开幕式

论坛合影.jpg

                                                                                                                                                论坛合影


编辑:李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