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学习“共创文明教室”系列文件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学习“共创文明教室”系列文件

来源:    作者:任惠如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集体意识,分阶段、分层次、由浅入深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改善学风、校风,进一步推进我校的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素质教育的软环境。3月15日,本科生环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就学校启动的文明教室创建工作系列文件进行线上学习,支部书记姜悦同志领学。

学习过后,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组织委员罗智博同志说到:“首先应该让每个师生感受到文明教室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其次要从本质上看待问题,随意占用公共位置,是刻意还是因为没有可以长期的固定学习自习室?为什么不专门开设为这种需要长期自习和所需大量书本,类似考研这种学生专门的自习室呢?既解决了备战考生书本被清被拿,其他自习的同学也可以很方便地找到位置,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学生党员王洁琦同志表示:“教室作为我们学生最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其文化环境是我们创造出来的,而文化环境反过来又给我们以改造。一个幽雅的、健康的环境,无不影响着我们心理道德习惯的形成,知识才能的增长,法律意识的强化。作为大学生,虽然我们没有固定的课堂教室,但更应该文明对待公共教室,共同呵护我们学习的家园。建议在每堂课结束以后,班委监督同学们带走自己座位周围的垃圾,维护教室卫生。”

学生党员申文迪同志说到:“感觉文明教室南校三号楼的问题最为突出,究其原因便是考研同学没有专门考研教室。北校现在也没了考研自习室,被改造成的智慧教室,利用率十分低下,所以其实教室总数并不少,只要教务处调整排课提高教室利用率便可以挤出一大批考研自习室,从而让考研的同学安心备考,不再天天打游击战。”

预备党员秦一郎同志表示:“我认为本次活动可以更好的规范学校现有教室的使用,也可以提升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当前学校教室的使用无法达到合理化、极致化,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很好的规范各学院学生的活动与学习地点,所以我认为在这次活动中,应尽可能细化各学院甚至各班活动与学习地点,以此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氛围与认同感。另外,也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冲突,在建设文明校园的基础上也向和谐校园迈进。”

预备党员周敏同志表示:“开展文明教室工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公德意识和行为文明,同时实行各单位班级包干制有助于增强集体主义意识与责任意识,教室的使用上在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前提下由各学院负责分配,可以更加方便各班级开展班会、集体学习等课外活动,保障文明教室工作的顺利开展。”

预备党员李昱童同志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提高学生的公德素养,可行性强,可以有效的解决公用教室违规占座,私人物品乱摆乱放,将课桌椅挪出教室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减少冲突。我们应当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自觉维护教室整洁,文明举止,为建设文明教室,推动文明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同学都需要承担一份创建文明教室的责任,打造文明教室落在每一个师生的日常,落在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校园处处文明,教室处处整洁。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