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扎实开展就业推进月活动
 

扎实开展就业推进月活动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吴泽明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2月,资环学院以关注学生生涯成长为前提,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就业推进月活动。

学院特邀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为全体班主任开展就业工作培训。罗建峰以“聚焦立德树人抓就业”为题,围绕就业工作意义和形势政策,工作定位认识和作现状分析以及就业引导举措五个方面展开,结合班主任实际工作需要,针对目前就业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新的就业价值观。在2021就业表彰会中,资环1702班班主任李利敏老师作为就业班主任代表分享了班级实现100%就业的工作心得,给就业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学习,紧抓“如何培养人才”的目标,把就业工作落实吃透。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多场专场招聘会,学院与西安大地、惠州绿景等校友企业签订三方协议。邀请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征兵工作站专职工作人员尹传松和退伍学生以线上方式开展2022年征兵政策宣讲会,详细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管理办法》,分享入伍感受。毕业年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就业宣讲,引导应届就业生多元化选择职业,生涯规划全面发展。学院积极安排朋辈辅导,选聘优秀学生为低年级开展学习经验和生涯规划分享会,还布局大三年级考研动员会和大四年级考研慰问暖心活动。

扎实开展就业培训。全体辅导员结合学院近几年就业工作实际,“一对一”为生涯规划困惑、创业就业困惑的学生提供线上线下咨询。学院邀请西安中策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HR王娟老师对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进行了系统细致培训,让学生充分了解了应该如何制作一份优美的简历和技巧性回答面试官的问题。面对疫情影响下新的就业价值观,学院邀请中公教育老师针对考公和选调生为学院应届毕业生做了系统的培训,还开展就业大讲堂,邀请往年考取选调生的毕业生从自身经历进一步分享经验。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