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同延安教授荣休仪式
 

举办同延安教授荣休仪式

来源:    作者:李平 董兵/文 杨萍 李平/图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表达对荣休教师的诚挚感谢之情、美好祝福之愿、真诚关爱之意,增强教师退休的仪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4月7日下午,在学院307会议室举行了“同延安教授的荣休仪式”,欢送会在简单而温馨的座谈中进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综合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吕家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延安教授长期以来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对同延安教授在科研推广工作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同延安教授是学院行稳致远的见证者和奠基人,衷心祝愿同延安教授荣休后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同延安教授回顾了自己近40年来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科研推广工作经验,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并感谢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并表示退休后愿意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jpg

随后,闫德忠和吕家珑代表学院为同延安教授颁发荣退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同延安教授的两名在读博士生也送上鲜花和祝福。

ae2935c901f74b21a4a5ac7bcf6164f8.jpg5e13d99eede447a1a5552097e1517e39.jpg

往事如昨,说时依旧。参会教师们纷纷开怀畅谈,从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回顾了与同延安教授共事的点点滴滴,吴发启、周建斌、耿增超、张树兰、杨江峰、梁东丽、高亚军、田霄鸿、杨学云、王进鑫、王旭东等多位老师在对往事的回忆里表达了对同延安教授的高度赞扬之情和感谢之意,同延安教授有着进亦忧退亦忧的情怀和君子和而不同的胸襟,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平易近人的处事风格是朋辈汲取精神力量的榜样源泉,对学院和青年教师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作为同教授曾经的学生,高义民和高鹏程两位老师回顾了同延安教授在科研和生活中对自己的帮助与指导,并对同老师曾经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关爱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祝愿同老师荣休后的生活同样精彩,大家共同表达了希望同延安教授荣退后能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学院的事业发展。

1da12f407ea84d10a3cac79772278573.jpg

最后,闫德忠书记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同延安教授的科研业水平力和个人德行,是为人师者的表率,是“敬业、乐群、求实、创新”的真正践行者和楷模榜样。希望同教授在退休之余能够发挥学识、阅历及威望优势,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继续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祝愿同延安教授身体健康,心态永葆年轻,也欢迎同教授常回‘家’看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真诚的祝愿同老师心情舒畅,退而不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伴随着不舍和祝福,座谈会在老师们的温情寄语中圆满结束。

编辑:董兵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