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第二期疫情防控学习活动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第二期疫情防控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引导学生党员在行动和思想上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月15日,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第二期疫情防控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习凡人金句,做优秀党员”。首先,本次活动集中学习《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之十五》一文,通过30条凡人金句和金句主人的30个事迹,展示了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面对疫情在精神上、在行动上的无畏、大义、敬业和奉献精神。然后,各位党员围绕金句和身边故事展开激烈交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各位支部党员和其身边的人面对疫情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往直前。有瞒着父母报名抗议工作者的党员家属,有寒夜中坚守进村入口的村支书,有听从命令自觉隔离的同志。

作为学生党员,如何正确面对疫情?

徐仪玮同志谈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出入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如实告知省外读书的事实,做好居家隔离;要服从学校的管理,不提前返校,每日进行健康打卡,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安心在家学习;要听从父母的教诲,与父母进行沟通交流,每天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这场疫情让人和人离得很远,却让心与心更加贴近。我们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爱,春天总会到来,珞珈樱花会照常盛开。”

隔离不等于逃离。刘蒙蒙同志谈到,“部分学生存在‘是国家让我睡觉休息,我这是为国家做贡献’的错误思想。作为学生,我们虽然没有能力捐款捐物,但是我们有义务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本专业领域的知识,查漏补缺,为本领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党员,我们更不应该嘴上喊口号,而没有实际行动!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安心在家,静心研究,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相关任务,我认为这样就是对此次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杨玉春同志谈到;“任何时刻的虚度光阴,都是未来遗憾的诱因。这一场疫情,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需要百炼成钢。这场疫情终将过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去相信,时间的朋友不止会带给我们‘惊’,也会带给我们‘喜’。”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同志不仅学习了各位不平凡的凡人事迹,同时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呼吁各位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基本工作的同时,应当意识到“隔离不等于逃离”的重要性,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身体锻炼,要时刻相信,有你在,有我在,不会输!

编辑:张鹏飞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