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综合党支部】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教工综合党支部】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文/李刚 图/畅媛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联系支部的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到教工综合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党政综合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和副院长任武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副院长王旭东应邀一同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李平主持宣讲活动。

徐养福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重点内容解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20201125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徐养福首先讲解了党的中央全会的基本概念,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徐养福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积极应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绘制发展蓝图和规划实践路径,明确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新征程的战略筹划,深化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徐养福从国力上台阶、发展开新局和民生增福祉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感受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详细解读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及必须遵循的5项原则,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和12项工作要求逐一进行了分析。

徐养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他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对徐养福的精彩宣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支部书记李平表示,此次宣讲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领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各自岗位特点,积极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服务和保障,在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出实招做实事,奋力谱写学院“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李刚     终审:李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