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3)【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主讲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3)【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主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余思玉 张杰琳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培养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理想,地科党支部于3月5日晚20点在资环楼307会议室开展“党史”故事我主讲活动。

活动始伊,由地科党支部薛曾辉介绍本次系列活动的安排和内核,他谈到,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支部以汇报系列故事的方式开展活动,不仅希望支部同志们能深入浅出地学习党史,自发地多阅读相关书籍,还期待成员之间能增强交流,支部更加地紧密凝聚

接下来,由张博轩同志首先汇报了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左权将军的故事。他以假期的调研经历为起点,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百团大战,并以其对日寇造成的重大打击介绍了百团大战在抗战历史上光辉的地位。随后,他以一盏煤油灯的故事引出这场战役中“钢铁般坚强、狮虎般勇猛”的指挥官——左权将军。在战役进行的3个多月里,左权作为八路军副参谋长,每天晚上都要端着这盏煤油灯,在五万分之一的军事地图前,仔细地分析从各个战场报来的战况,协助八路军总司令朱德、副总司令彭德怀下达作战命令。

会后,宋云丽同志发表感想,她说,“一盏煤油灯小小的煤油灯却展示了左权将军多少日夜的奋战与艰苦。路漫漫其修远兮,左将军赤忱的爱国心与奉献情让37岁的生命辉煌而精彩。爱国与奉献,正是处于没有硝烟和战火的和平时代的我们需要学习的。”

通过此次活动的讲述,同志们表示将会继续将“党史”故事的接力棒传下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学党史、悟思想,互相促进,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876666a9db23403c902cbd4d097b3f58.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