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以微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以微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作者:薛曾辉 尉熊熊/文 张宇洁/图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资环学院于5月18日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党建组织员李芳林出席比赛活动并担任评委。

e5f12f8f0c8c4ae2bd0db26f89abf885.jpg

本次大赛共有17名选手参加,围绕“抗美援朝”“解放战争”“乡村振兴”“抗疫精神”等主题,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和情景演绎等讲演方式,展示了17堂短小精炼且意义深刻的微党课,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评委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神情动作、仪表形象和创新形式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张敏同学《接棒吧!青年》荣获一等奖,宋云丽同学《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张铖莹同学《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荣获二等奖,张楠春同学《中国抗疫精神》、郭宸铭同学《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黎佳慧同学《青年者,国之魂也》荣获三等奖。

84b2cc6e4be04c4383478121ce082bc0.jpg

d6335bd52629463bb3cd292a50709762.jpg

李芳林充分肯定了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17个队伍各有特色,从抗美援朝精神到中国抗疫精神,从战时青年到当代青年,从在军荣光到退伍之星,各位选手主题内容丰富,语言表达流畅,碰撞交流了思想。李芳林还就如何学习讲好微党课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从细微处着手,深入发掘红色故事,做好党的理论知识传播者。

9f2b13d472f746b79c10562c68ad3afa.jpg

研究生农资党支部吕平平同学在赛后表示:“本次比赛帮助我对微党课的上课形式、讲述内容和感情处理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从中汲取磅礴理论力量,今后我会努力心怀国之大者,成长为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09f29fcc1f64ca68fb8bdfd5c3ef4a7.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