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环工党支部】开展《金刚川》主题观影活动
 

【研究生环工党支部】开展《金刚川》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莫秋霞/图文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本质特征的体现。”支部副书记王文辉观影后谈到。11月28日,学院204党支部在万达影城组织观看《金刚川》电影。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的是在抗美援朝末期,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而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为了抢占军事先机,我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却因为敌方的顽强抗击,一次又一次的炸回。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战斗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勇于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c16bd6142a144e1a972821231c01f6ca.png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积极发表感想。王晗同学谈到:“通过此次的观影,使我感触颇深。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拼搏,不畏牺牲以血肉之躯保卫祖国的和平与安宁,只为让中国人民能挺直腰杆,过上美好生活。他们的勇敢与无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觉得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为革命捐躯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霍盼同学谈到:“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血与肉拼搏出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最后,支部副书记王文辉发表了此次观影感想,他强调“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人的艰苦奋斗,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驱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编辑:张鹏飞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