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三团”协作为合阳苹果产业发展解难题
 

“三团”协作为合阳苹果产业发展解难题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贺晓云/文 赵杰/图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邹教授,我种了大半辈子苹果,一直腐烂病搞得焦头烂额,你给我们讲讲苹果腐烂病咋防治”,“腐烂病的防治要注重几点,一是施用有机肥,增强树势二是看到病斑立即刮,并涂抹药剂……”杨家庄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内村民正与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苹果专家交流着。

为了积极响应合阳县同家庄镇杨家庄社区百亩苹果产业园建设的技术需求,解决苹果栽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全面提高同家庄镇农技人员的苹果栽植管理技术,确保苹果产业稳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11月13日,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的统筹安排下,学院特地邀请苹果专家邹养军教授,并由我校挂职同家庄镇的科技副镇长贺晓云对接,由资环学院任武刚副院长带队,一行6人来到杨家庄社区,开展苹果产业规划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并前往苹果产业园基地实地指导果树栽植技术,社区苹果种植户、村干部3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邹养军教授在杨家庄社区为村民授课

邹养军教授采用授课培训结合现场问答模式,首先以近些年洛川苹果示范站的产业发展现状为例,结合杨家庄社区所处的位置,分析得出杨家庄社区地理环境满足优质苹果的生长需求,肯定了其发展苹果产业的长远规划。然后重点讲授了秋施基肥、整形修剪、苹果新品种与旱地矮化果园建设专业技术知识要点。最在问答过程中又重点讲授了苹果的秋冬季节管理的要点灌溉、涂白、修剪、清园、腐烂病防治等关键技术的时间节点和操作步骤和要领。

image.png

邹养军教授在苹果示范园内培训指导

培训会后,邹养军、任武刚及杨家庄相关负责人等来到社区百亩苹果产业示范园建设基地参观,对矮化苹果园的行株距、水肥管理、市场开发等进行调研和帮扶指导。


                                                                                                                                          编辑:赵杰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