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陈逸歌、罗一诺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党支部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教师党员毛晖教授表示,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些数字和成绩足以震撼全世界。作为农业院校的科研工作者,自己经常近距离和三农打交道,能够切实观察和体会到农业的艰辛和农村贫困人口的生活艰难,也一直以导师所教导的“真正能够在农村土壤落地扎根的技术和应用,才是我们研究的重点来敦促自己不懈努力。在未来,自己要向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以及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还有所有在其中贡献力量的同志学习,切实把自己的研究和工作落到实处,为可持续地解决三农问题,为我国的乡村振兴重大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邱炜红老师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离不开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的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守一颗为民初心,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正确方向,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教师,更应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的优势,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士生党员南运有谈到,观看表彰大会后,自己在感动的同时也深深地为伟大的党和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自己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踏实干事的务实作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硕士生党员田怡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专业自信和奉献自我的决心。她表示,作为农业高校学生,我们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运用于实际生活,深入了解农民所需,为农民提供科学的种植体系,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硕士生党员冯天宇表示,这次表彰大会让他认识到,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一线的劳动人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自己的特长,才能取得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的全面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光和热,才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师生们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表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