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环境领域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资源环境领域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吴小平、赵杰、尉熊熊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资源环境领域青年学术论坛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9所院校的10余位青年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学院院长田霄鸿、副院长李志等参加论坛,线上线下500余名师生参会。

图片1.jpg


田霄鸿致开幕词,对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概况,及近几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本次学术会议由李志主持。

本次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农村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合阳农业环境与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国家土壤质量杨凌观测实验站主办,论坛主题为“养分循环与土壤健康”,围绕这一主题共进行4个半场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朱青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崔振岭教授、浙江大学陈丁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白娥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标国际前沿,分别对“土壤砾石-土壤水文-氮素循环”之间的关系,中低产田改良增加产力,氮磷养分等的累积与减排,土壤有机质的形成及影响因素做了学术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张金波教授、北京大学周丰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志教授分别从植物氮获取对土壤的氮转化影响、农田土壤氮减排与排放强度和施氮阈值之间的关系、氮素在土壤水-地下水之间的传递关系做了汇报和交流。

华南农业大学田江研究员、浙江大学谷保静研究员、宁波大学葛体达研究员、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秦树平研究员从大豆养分高效利用的根系调控机制,人类活动强烈度与全球氮循环之间的关系、农田土壤的碳磷关系、土壤的反硝化过程的主要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我院6位博士后分别做了学术报告,详细汇报了目前在各自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后,学院师生与参会专家就各自关注的研究领域和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碰撞。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活跃了学术交流氛围,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思维。今后,学院还将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更广泛的交流平台。


                                                     编辑:赵杰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