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我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万颖敏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11月28日至30日,第十三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全国26所高校9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我党委书记闫德忠率队参加并做了大会交流。

  会议围绕铭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新时代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探讨党政联动下的思政育人新机制。开幕式上,安徽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裴树东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郜红建分别致辞,介绍了安徽农大和学院的发展史及取得的成绩,研讨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回顾了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他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通过“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五大特点”四个方面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员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分组座谈环节,大会分别设立党委书记分会场和辅导员会议分会场,交流讨论教师党建和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标准新做法。

  党委书记闫德忠应邀作大会交流报告,以“厚植校园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文化育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分别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以及育人成效三方面分享院文化育人建设情况。他结合我校“诚朴勇毅”校训、“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学习赵洪璋、康振生、邵明安、王辉等先进事迹、樊志明教授在央视的演讲、科研成果进社区等事例,阐释了继承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文化内涵和意义,以资环学院“敬业、乐群、求实、创新”的院训学生群体“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响亮口号,向参会人员讲述资环故事与资环文化。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红军广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考察了安徽农业大学高新技术农业园,交流讨论如何让先进农业技术与产业平台对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闫德忠一行利用休息时间回访了安徽农大、地方优秀校友,征求相关用人单位意见,促进进一步合作交流。


闫德忠书记作大会交流报告


参观金寨革命烈士纪念馆


大会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