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党支部】学习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教工环科党支部】学习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来源:    作者:屈广周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一流专业的建设,4月10日,教工环科党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308党员学习为全系教做了“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专报告。

李志教授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

“高教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李志教授引用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话本科教育至关重要,要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结合国家“双万计划”和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提出要把环境科学专业打造成为陕西省一流专业。

会上,全体与会教师围绕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系环境科学专业作为全国四星专业尽管与前10名的五星专业尚有一定差距,但对环境科学专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支部书记黄懿梅同志也鼓励大家积极准备和申报校级、省级优质课程和教改项目。系主任梁东丽教授提出系里正在组织申报“环境工程训练中心”进展情况,希望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对本科教育改革呼世斌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我国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进行教育改革,经过30多年的改革,尽管取得一定成果,但社会观感不如预期。他认为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我国的教育改革走了一些弯路以及高校以SCI作为衡量教师工作的主要标准是主要原因学校和学院应该对专业有明确的定位,只有定位明确了,才能有建设的方向。

通过李志院长的汇报和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对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以后的发展有了一个明晰的思路。

 

供稿:屈广周   编辑:陈婷婷   审核:闫德忠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