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创新高
 

我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创新高

来源: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日期:2019-05-18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8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6号)文件要求,4月27日,学院第一会议室307室),学院教学办组织水建、林学、动医学院3名外院专家以及本院相关专业6名专家组成答辩评审小组,对申请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评审答辩会由我院资源环境科学系主任耿增超教授主持

评审会现场

由于今年学校对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支持政策进行了调整,只给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进行经费支持,校级项目(校重点和校一般)由学院自筹支持,学院也制定了相应政策,对立项的校重点项目给与部分经费支持,校重点项目差额经费部分以及校一般经费由指导老师项目经费进行支持。各评审老师根据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对学院各专业学生申报的79项参评项目从申报书质量,项目创新点、实施方案、可行性、结题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

经过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最终评选出“夯实土壤在扰动重组过程中抗侵蚀能力的演变特征研究”等6个国家级、“金属催化剂强化碳酸氢盐活化过氧化氢破解Cu-EDTA的性能”等12个省级创新项目。结合指导老师志愿资助的原则,同时遴选了“不同污染时间下对硫磷对土壤酶活性影响研究”等20个校重点“溅蚀对土壤团聚体破坏和溅蚀的力学机制”37个校一般创新项目。

本次创新项目申报总数较去年增加了12立项数占总申报数的95%学生参与度创历年最高,且整体质量也较往年有所提高。这与我院逐年加强大学生创新工作力度分不开同时营造了较好的本科生科研氛围,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果。

通过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引领使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让大家不仅对专业知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对创新实践有了切身体会并且积累了新的经验,同时激发同学们的专业热情,为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带来新的血液,相信我院本科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

编辑:李玉平

终审:王   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