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赵其国院士向我校捐赠著作
 

赵其国院士向我校捐赠著作

来源:    作者:李平/文 雷天骄/图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赵其国院士著作捐赠仪式在我校资环学院举行,副校长冷畅俭出席捐赠仪式并为赵其国院士颁发捐赠证书。

  赵其国院士长期从事土壤地理与资源研究,对热带土壤发生分类、资源评价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为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赵其国院士为学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编著的《赵其国文集-农业发展卷》《赵其国文集-土壤科学卷》(上、下册)《功能农业》共4册书。书籍真实记录和反映了赵其国院士及其团队在农业发展领域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和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赵其国院士表示,作为学校的双聘院士,能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育事业做点贡献,感到很欣慰,并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

  冷畅俭对赵院士的爱心捐赠、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新时期肩负的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体健康、乡村振兴重大使命。冷畅俭表示,赵院士的著作充分体现了在农业发展领域和土壤科学发展前沿的新理念、新战略、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四本著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赵院士“立足实际、扎根农业”的工作作风和优秀品质,体现了赵其国院士踏踏实实的做事风格和实实在在的科学精神。希望资环学院认真学习,站在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角度,进一步定位自己的学科方向,将水-气-土-生物-人体健康结合起来。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安民代表学校接受赵其国院士的著作捐赠。山西省农科院王创云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小平、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陆晓奇博士、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正高职称人员、各系系主任等参加了捐赠仪式。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主持捐赠仪式。

编辑:李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