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广纳群言厘清思路 凝心聚力深化整改
 

广纳群言厘清思路 凝心聚力深化整改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景林/文 陈婷婷 薛靖晨/图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校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听取党外知识分子意见和建议。5月31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广纳群言厘清思路凝心聚力深化整改”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政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闫德忠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家珑教授通报了学院2018年以来围绕“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的工作重点及学院发展目标,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多项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与成果,从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推广、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兢兢业业,对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

闫德忠领学了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校统战工作文件精神和李兴旺书记有关讲话,通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给学院的反馈意见,介绍了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接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安排情况。学院现有党外知识分子51名,占学院教职工总数近三分之一,在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科技扶贫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院巡察整改问题、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工作及学院近两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学院发展、教师培养、教学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民盟盟员常庆瑞教授讲到: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学院就会走在前面,作为学院的一员,一定认真工作,尽自己努力为学院的发展继续做贡献。资源科学系高亚军教授讲到:在学院多年,有很深的感情,看到学院蒸蒸日上,感觉自己脸上也很有光,建议学院加强楼宇文化墙建设,把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优秀团队、优秀学子等通过文化墙的方式展示,将资环精神和资环文化在一代代资环学子中传递下去。民盟盟员员张增强教授表示,近几年学院发展非常快,搬到农科楼后,实验室、办公室的面貌都好了很多,建议学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研讨想结合,策划开展好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地理科学系齐雁冰副教授提议,学院要多开展老教授与年青教师面对面活动,帮扶年轻人快速成长。杨陵区政协委员来航线教授提议,学院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谋划建设土壤修复平台,根据学科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和发展空间。学校第一届知联会理事、青年李明教授谈到,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导师首先要以身作则学生做好示范引领

闫德忠在总结时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学院党政班子会积极采纳大家的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他希望每位老师都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当好学院建设者和宣传员,时刻传递正能量;要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每位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尊重、包容、引导、服务”理念为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做好工作各位老师为学院的发展继续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编辑:李景林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