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汾渭平原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举行
 

汾渭平原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举行

来源:    作者:叶玉莲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5日,资环学院张树兰教授课题组科研人员在宝鸡市岐山县益店镇妙敬村召开关中平原小麦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模式田间示范观摩会及现场培训会。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土壤肥料站、植物保护站以及农技站站长,岐山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土壤肥料站、植物保护站以及农技站站长,县一线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岐山县种粮大户及农户等80多人参加活动。

  观摩会上,课题组科研人员向每位参会人员发放“关中平原小麦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模式”以及“农户模式与综合模式小麦群体发育示范对比”等资料。 张树兰教授向参会人员讲授了“关中平原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背景、过量施用化肥农药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危害、合理施用化肥农药的重要性,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模式内容等。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以及岐山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们也分别就宝鸡市、岐山县小麦生产存在的化肥农药问题、现阶段相关技术推广应用以及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模式应用效果等给农户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参会人员观看了“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模式以及农户模式的小麦生长情况。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关中平原小麦生产合理施用化肥农药,推动了区域农业绿色发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