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举行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举行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来源:    作者:郭学涛 屈广周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611我院2019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答辩会在1号教学楼如期举行。此次答辩会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为适应国家对工科专业认证的要求,强化工程专业学生理论实际联系的重大需要而进行一次“大检阅”。答辩会分两组,呼世斌教授和张增强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工作小组组长,答辩委员会的成员除了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师外,还聘请了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行宇高级工程师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余方智高级工程师担任技术专家。

此次答辩会是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第一以毕业设计的形式进行答辩,但是大家都准备的非常充分,期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阐述了自己设计的背景和内容,并结合图纸展示了自己的最终设计成果。随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设计内容提出问题并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对老师的问题也做了精准的回答。两位外聘专家对同学们的设计图纸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一致认为,虽然大家是第一次以毕业设计的形式进行答辩,但是都表现出了较好的水平,态度都很认真,尽管设计图纸有不足之处,但经过各位老师的点评,同学们回去修改之后,肯定会有所提高。

毕业设计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知识、勇气、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亦是一个增加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一方面,毕业设计答辩意味着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老师为其指出设计的疑问、错误,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而学生在设计中的独创性见解亦使得老师获得启发。答辩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开始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整个过程坚持下来,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在绘图方面,每个人都有较大的进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