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部省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消除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知识。6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了西安市泛海消防宣传中心张春光宣讲员在学院报告厅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任武刚副院长主持,学院在院领导、无课师生、实验中心和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讲座中,张春光宣讲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形式,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随后,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气溶胶灭火器等有关消防器具的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最后,大家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器材使用及维护,火灾预防和扑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得到了宣讲老师的专业解答。

  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技能。部分师生表示,视频中的真实案例,内容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一场场血的教训,为在场的每位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切不可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

任武刚副院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