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35)扎实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35)扎实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杜金秋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学习氛围,资环学院党委精密部署,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上好专题党课,汲取前行力量

学院党委以“回顾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线,精心制定专题党课实施计划,认真组织“资环讲堂”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组织员李芳林作“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学生党员必须坚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以时间为脉络带领广大学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学生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题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报告,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带领人民发奋图强的曲折发展历程,引导学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把握正确方向,砥砺奋进。

开展专题研讨,重温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党史的认识,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了党史专题研讨会。地信1901班张怡宁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只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辉煌。本科生环工党支部观看了“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新中国史”,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由弱变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李昱童同志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斗争史,新中国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员的真抓实干。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农资党支部举办以“回顾百年党史”、“弘扬‘西农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个主题为脉络党史学习主题培训会。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聆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深入了解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举措,深刻领会新一代青年人应当明确个人目标和民族担当的科学内涵,将西农精神与爱国情怀厚植于心,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集体理想、祖国建设,牢固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举办微党课大赛,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举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大赛,参赛选手涵盖师生党员。研究生土壤一党支部参赛选手刘丽斌以我校定点扶贫合阳为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战;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参赛选手甄乐铭通过大量影音资料回望红军峥嵘长征路,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参赛选手吴鸿宇按照时间序列梳理大量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在场观众在红歌声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党史。本次微党课大赛切实做到了引领广大学生党员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组织主题活动,铸就信仰之基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四史,追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四史理论知识学习为主体,以接地气、党员和群众乐于接受的小游戏为载体,依次进行了“抢数字,报名字”、“谁是卧底”、“耳语传真”、“说歌词猜歌名”、“你来比划我来猜”和“线索猜名”六个团队游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支部成员在游戏活动之中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理想信念、增进各自了解、加强组织团结、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农业历史馆和校史馆,让学生们了解一代又一代前辈们为我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的突出贡献,感悟到“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历史重任,真切地感受我国农业文明的历史底蕴和学校八十多年的文化积淀,认识到学习历史的重要性,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

3df77f31b14746bd9ba6ea148718477a.jpg

b85a6c58e20f43c78ce97543d69891a0.png

f6a2f0701b804c318e8794c86303e9f5.jpeg

03ee2375a4f1464892b93862519a3484.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