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
 

我校承办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

来源:    作者:李明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2至23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在陕西杨凌召开。

  本着“学术性和国际性”的办会宗旨,本届研讨会以“蓝藻水华与水生态修复”为主题,议题主要包括蓝藻水华防治、水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藻毒素污染及其生态修复、生物控藻与水生态工程、蓝藻生物学基础研究和藻类学研究前沿与热点等方向。本次研讨会共有71个单位的212名代表参会,进行了43场报告,规模创历史新高。会议特别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国祥教授、河海大学朱伟教授、南昌工程学院陈宇炜教授、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杨军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史小丽副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作为蓝藻水华论坛的发起人之一致辞并作论坛介绍。李仁辉研究员介绍了论坛的发展历程和宗旨,以及本届会务组织情况。

韦革宏教授致辞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宋立荣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体现了我国蓝藻水华在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其深度、广度不逊于国际同行的工作,而且在蓝藻水华的控制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方面独具特色。他勉励大家不但要继续深入研究蓝藻水华的暴发机理,更要继续指导和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水华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将科研人员的最新成果更快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

  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期间,5个单位提出承办下一届蓝藻水华论坛的申请。经广泛听取与会代表意见,组委会决定由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第七届蓝藻水华论坛。

大会合影

                                          编辑:吴小平

                                                                                                                        终审:李志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