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环境学院成立应急救护队
 

资源环境学院成立应急救护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国家和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做实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减少事故灾害和损失,学院于6月26日成立资源环境学院应急救护队。

  应急救护队共73人,由教授、青年人才、实验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分别来自于学院6个二级单位、14个研究生班和34个本科生班。应急救护队职责为:1.监督检查本单位(班级)的消防安全情况,并将存在的隐患及时上报学院;2.协助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提高安全消防意识;3.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组织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引导师生安全有序疏散、撤离火灾现场;4.参与对紧急灾害发生时受伤人员的临时救护工作。

  6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校保卫处王云峰副处长以及校医院陈宁主任、王化明大夫,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对应急救护队员进行了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医疗基本知识、紧急包扎处理和心肺复苏按压、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基本技能。6月28日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应急救护队积极参与,在演练活动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了队伍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日后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据悉,资环学院应急救护队为我校第一支成立的消防应急救护队伍,应急救护队的成立,将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护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保驾护航。

王云峰副处长做消防安全培训

陈宁大夫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王化明大夫头部紧急包扎处理

进行灭火器灭火培训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