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为了配合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院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由院长吕家珑任总指挥,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任总策划,党委书记闫德忠、副院长任武刚、副院长王旭东、副院长王健组成指挥组,并设立疏散组、警戒组、救护组、灭火组、后勤组、播音组,联动配合,资环学院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6月28日下午4点整,随着演练总指挥吕家珑一声令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学院消防演练活动拉开帷幕。16点02分,佟小刚老师报告,“413实验室有疑似火情,有明火及大量浓烟冒出”,指挥组立即调配学院应急救护队赶赴现场紧急施救,高峰等校卫队员也迅速到达413实验室进行支援,全力进行扑救。为保证安全,疏散组组长田长河通知各楼层负责人组织全楼师生疏散,并通过广播拉响警报,通报火情,指导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低姿沿楼梯靠墙一侧有序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指挥组还接到了六楼东侧602实验室有人员受伤的求救信息,应急救护队员在收到指挥组命令后也立即开展救护工作,对伤员进行包扎和紧急处理,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16点35分,应急疏散演练各项活动全部完成。楼内所有师生顺利撤离;火情已被完全扑灭;撤离中受伤人员在应急救护队员的紧急包扎和和处理后,送往校医院进一步治疗;参与灭火的校卫队员和救护队员已全部撤离,无人员受伤。

  演练结束后,闫德忠书记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点评,“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合理,组织有力,开展有序,达到了既定目标,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消防演练!演练活动既拓展了学院师生对火灾的认识和救灾基本知识,也增强了师生对于火情火警的防范自救能力,同时提升了学院在处里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应急指挥和协调配合能力,为‘平安西农’建设贡献出资环力量!”

消防演练总指挥吕家珑院长宣布演练开始

 消防演练前的准备(一)

 消防演练前的准备(二)

应急救援队队员正在灭火

楼内师生有序疏散(一)

楼内师生有序疏散(二)

楼内师生有序疏散(三)

紧急包扎救护伤员

党委书记闫德忠做点评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