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2)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2)

来源:    作者:尹丹 杜玮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尹丹:不负美好、不负青春

  “很幸运,我能成为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的学生,很感谢,我能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的一员。党支部人才培养目标是:道德品质高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而我一直努力成为这样的人”。刚入学时,自身存在很多缺点和不足:理论学习不系统,科研学术水平差,做事胆小犹豫,作息不规律。是团队党支部这个大家庭让我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正缺点和不足,更加坚定里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获得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干”等荣誉。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 “钙”,支部有方案、有计划地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多次举行专题辅导和学习研讨学习先进理论思想,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团队坚持每周四举行seminar学术报告活动,定期开展试验管理,数据分析,论文作图,高效写作等相关培训,进行学术交流学习,提供科研交流平台;每年还有年中期学术会议,总结科研成果,夯实基础,合理做好计划;通过这个平台,我能一次又一次站上讲台做科研汇报,不断接受批评和指正,让我学习他人优点,认识自己不足,取长补短,不断进步,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团队党支部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实验室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学习室学习打卡制督促学习,能时刻约束我懒散自由的行为,养成自律的生活学习习惯。团队党支部设立了班委会和党支部两个基层组织,团队班委会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我积极参与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活动,锻炼胆量和勇气;作为班委会的心理委员,组织院五四青年演讲比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配合其他委员多次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极大地锻炼了临场应变、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除理论学习之外,我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在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敢于接受挑战,预备期间我成为一名学校定点扶贫县挂职科技副镇长,深入基层,体民饥苦,查民所求,帮民所需。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路井镇担任科技副镇长和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期间利用专业知识开展调研,组织科技、政策培训,引进小麦新品种,并以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依托,为全镇24村(社区)干部群众授课,解读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的声音说与群众听,同时也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

  通过学习和实践,我深知团队党支部给我的教育和培训在我三年研究生生涯中的重要作用,党支部一直将理论学习、思想教育、作风建设与团队的科学研究、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紧密结合,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的荣誉和进步离不开组织的教育培养。任重而道远,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更加努力,时刻为民着想,在青春时刻勇于尝试、敢于吃苦、甘于奉献才能,不负美好、不负青春。

 

编辑:吕凤莲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