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成功举办资源环境类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成功举办资源环境类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作者:刘庆麟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针对性,扩大我校在农林类高校中的影响力,进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7月3日—6日,为期四天的资源环境类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圆满举办本次夏令营的营员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39名优秀大学生,是从全国125名提交申请的学生中选拔而来。四天紧张而充实的活动安排,让学生们对我校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开营仪式上,吕家珑院长为本次夏令营致欢迎辞吕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通过不同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给各位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紧接着王旭东副院长对资源环境学院所包含的专业及其发展了生动详细的,回答了营员们关于专业的选择等问题。随后,各学科点点长,部分学术团队负责人分别做了学术报告,让营员对学院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有充分了解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南北校园、博览园、导师研究室、学院实验中心平台外校营员们对于博览园各馆陈列的展品赞叹不已,特别是土壤馆的学习给各位营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弥补了课程缺憾,拓宽了营员们的知识面。7月5日,营员们乘车前往学校眉县猕猴桃实验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试验站,杨开宝老师详细的向学生们介绍了试验站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猕猴桃在陕西种植的情况,并针对于学科特点,重点讲解了种植过程中水肥一体化、保水试验以及碳基营养有机肥的试验情况

 

7月6的导师见面会和闭营仪式上,每一位营员都进行了个人汇报,并与导师们进行细致的交流。营员们介绍自己的大学的学习情况,畅谈本次夏令营活动感想和未来的规划,导师们耐心解答了营员们关于备考、推免、选择导师等问题,最后,由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老师为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生活使学生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使营员们对学院的办学条件、科研实力、研究方向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科研兴趣,拓展了学术视野,更坚定了报考西农的决心。营员们纷纷表示,明年七月将再聚西农,为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开营仪式

全体营员合影

参观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闭营仪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