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王佳佳 刘兰敏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学校保研政策的了解,明确自身的大学生涯规划与发展方向,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保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17级党员胡杭丽、邹易、张萍、杜琳青和别宇静5位成功保研的同志做经验分享,会议由组织委员赵云龙同志主持,支部书记何晓玲老师出席,本科生水保专业共102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上,赵云龙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内容,经验分享会围绕保研内容展开,分为经验分享与交流答疑两个环节。

主持人介绍本次分享会内容.jpg

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胡杭丽同学先从明确目标开始,告诉大家要先明确是“读研”还是“工作”,是“保研”还是“考研”,明确目标后要找准自我定位。保研至北京大学的邹易同志开始即强调了联系导师的重要性,细致地跟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联系导师并鼓励大家参加一些竞赛和科创项目。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张萍同志着重讲解了材料准备方面,主要是个人陈述、个人简历、材料证明、专家推荐信、导师邮件五部分。

优秀同志进行分享.jpg

保研至南开大学的杜琳青同志以“勇气与机遇”为题展开她的分享,通过自身“保研边缘人”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害怕失败,勇敢地去尝试,善于抓住每一个机会。保研至西农水保所的别宇静同志另辟蹊径,跟大家分享了她保研路上踩过的雷,建议大家要和学院老师,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多多交流,积累经验。学姐们耐心细致、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了保研的整个过程及详细的材料准备,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同学现场提问.jpg

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在场的学长学姐们尽自己所了解进行耐心解答,对于先工作好还是考研好、如何了解选择研究生导师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建议。水保192班的王佳佳同学在听完宣讲和答疑后表示:“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现在对保研这个过程了解了更多,也会为此多做准备,希望之后自己也能向学长学姐们一样,收获好的结果”。

支部书记何晓玲老师做总结发言.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何晓玲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她强调大学时期是认清自我、发展自我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挥长处,填补短板,不断充实自己,砥砺前行,勇敢逐梦。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