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致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的一封信
 

致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19级同学们:

  你们好!

  祝贺你们成功考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齐聚西农!告别了辛苦而充实的高中生涯,迎接你们的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活。你们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也是充满压力的一代,适逢建国七十年,合校二十载,大家与时代同行,与西农并进。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资环的辉煌等你们书写,西农的未来等你们创造!作为你们的老师,也是未来四年与你们学习、生活密不可分的人,有几点希望提给你们:

  一、內以修身,德行兼备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大学四年是人格养成最重要的阶段,其中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品德与言行。美好的品德和与人有益的言行是乘风破浪的根基,有了这两点,才能有环顾四周、舍我其谁的豪气与资本。

  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阻挠,老师希望你们可以从容面对种种不顺,在不断的跌到与爬起中成为更有韧劲的你们。在这个蜕变的过程中,一是要有志向,立大志、立壮志、立鸿鹄之志!志之所向,金石为开,谁能御之?二是要有耐心,不要着急,切勿急功近利,正所谓耐心和持久胜过激烈和狂热。三是要有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二、驰而有度,追求卓越

  “能克己乃能成己。”或许十年磨一剑的征程让你们觉的被束缚已久,初入大学带给你们的不仅是新鲜快乐,也容易导致大家对自己的肆意放纵。但是释放是容易的,物质的释放、精神的释放都是容易的,难的是节制。希望大家在追求自由的同时,依然记得那个曾经无数次挑灯夜战下幻想过前方模样的自己。

  大学四年稍纵即逝,为了让自己在毕业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羞愧,那么在这短暂而宝贵的四年时间里,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给大家创造的各方面条件。这里有学识渊博、诲人不倦的大师;有博学多才、视野开阔的学者;有思维敏锐、学术功底扎实的饱学之士;有优秀的科研团队、丰富的教学资源、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倾尽全力只为培养更为优秀的你们。做好学问,干好工作,行你所行,追求卓越!

  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有人说大学是自由的天堂,有人说大学是滋生颓废的温床,而大学其实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舞台。在大学生活中,每个人都面临纷繁的选择,受到形形色色的诱惑。但是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应该对自己真诚,坚守自己的原则,牢记自己的初心。强调初心,也是在强调坚持,但这个坚持,不是普通的一如既往,而是百炼之后依然要成钢的坚定信念。希望你们永远保持一颗善良赤诚的本心,永远保持对未来的憧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再次衷心的祝贺并欢迎大家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最后,继续前进的路上我们需要坚持学习,所以有一些作业布置给大家:

  1.在家长的指导下,按照安全、就近、量力原则,完成不少于10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每次志愿服务以2小时为一个单元,每完成1次志愿服务工作填写1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义工服务实践记录表》;

  2.至少读2本书并手写读后感(每本书读后感不少于500字);

  3.了解自己的所学专业,手写不少于1000字的自己大学生活规划。

      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群:770426839

      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群:533419407

      资源环境学院微信公众号:西农资源环境学院

      

      资源环境学院

      你们的辅导员:姜 悦18792993921

      张浩然18202786581

      二〇一九年七月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