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李景林/文 姜悦 等/图    发布日期:2019-08-04     浏览次数:

     

  8月2日至3日,资环学院在学院307会议室和蓝田县葛牌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党务副校长王勇胜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同志做专题党课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在校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举办本次暑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是资环学院党委贯彻校党委“深化巡视整改”、推动“支部建设年”、继续落实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支部工作战斗力和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创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的有效途径。

  培训会上,闫德忠同志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9月21日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对《条例》中党支部的职能、工作基本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建设、领导和保障全文逐章作了重点解读,在工作中如何实施贯彻和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勇胜副部长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基层党支部工作中的存在共性问题,分享了他多年来对《会议记录和纪要写作要点》的经验总结和体会。他分别从会议记录和纪要的定义和作用、主要结构和写法、写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会议记录和纪要的写作格式,并用具体事例介绍了二者的区别之处。

  会上,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党支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付蓉同志介绍了支部工作建设情况、工作经验及今后支部建设规划。

  集中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冒着酷暑赴蓝田县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进行红色文化参观学习和体验。葛牌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革命先烈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同志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四个展厅,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聆听讲解,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舍生忘死、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先烈们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

  培训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着力提高支部书记的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编辑:姜悦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