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优化学术报告,培养优秀人才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优化学术报告,培养优秀人才

来源:    作者:郭子糠/文 侯赛宾/图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7月4日,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团队举办了2019年春季学期学术报告会优秀报告评选和颁奖活动,共有6位博士、3位硕士获奖。在团队党支部的领导下,这学期的seminar报告进行了改革,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每次报告由年轻老师带队,两到三名博士及硕士生参加,围绕一个主题为广大师生报告科研前沿与关键基础知识,充分发挥在优秀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青年教师的创新和引领作用。

  本学期的学术报告包括科研规划及文献前沿报告两个模块。科研规划部分由王朝辉、高亚军、翟丙年三位教授汇报团队及小组工作进展及本学期安排,为团队师生规划本学期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让每位师生都有了明确的学习和工作目标。文献前沿部分每一期报告都主题鲜明,内容涉及高产高效绿色生产、作物养分品质管理、土壤健康与作物绿色生产、作物高产高效优质生产、作物微量元素营养调控、玉米及果树营养调控、油菜及绿肥营养调控等。有了青年教师的带领,更为报告注入了新活力。通过对每个主题的深入透彻挖掘,让报告生动有趣又深入人心,为一年级新生和其他硕博研究生都提供了拓展知识和学习的机会,让不同层次和研究方向的师生都有收获。

  2018级硕士生杨瑜表示,师兄师姐的报告给自己启发很多,科研不仅仅是埋头做实验,如何将自己的试验成果及思考表达出来也甚是重要。在试验之余,有了这样学习和交流机会,我受益颇深。2018级博士生侯赛宾表示,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和同学讲解最新研究进展,对我们帮助很大,作为报告人,通过汇报和交流,也提升自己的自信与能力。青年教师党员何刚表示,本学期的报告让大家都有了很大进步,希望大家把握机会,放开眼界,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希望大家多听报告,加强交流与沟通,努力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讲报告和听报告的能力,推动科研和学习取得新进展,在下个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