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3)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3)

来源:    作者:侯赛宾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

     

  侯赛宾:我的党员成长之路

  2016年7月初,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前了解自己的研究工作,9月正式成为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的一名研究生。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专业技能过硬”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团队老师的指导下,我克服困难,不断追求进步,2019年5月19日,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2017年,在导师鼓励下我参加团队竞选,有幸成为团队学术委员,负责组织seminar活动。每当工作有困难时,我都会想到自己是一名积极分子,应像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那样“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8年暑假,作为直博生,主动报名并最终成为新生联络人,通过和新同学们近三个月的相处,开学后被推选为班长,有了更多为大家服务的机会。2019年6月,在山东调研采样时,遇到有人打架,看到两个人拿着砖头砸向对方,激烈的打斗场面让我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我勇敢地和同伴上前制止了双方,周围的群众都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想起那个画面,我还很激动,感到先锋模范作用只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才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6月底,团队班委换届选举,我被推选为班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想起老师时常给我们讲的“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党员是群众的榜样”,不敢有半点懈怠。

  团队定期邀请不同方向的老师和同学讲解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对我们了解科研动态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作为报告人,通过多次的汇报和交流,也提升了自己的自信与演讲能力。团队重视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科研工作田间日等活动,让我们获得了实践与交流的机会。我的研究方向是小麦产量及品质差异,在导师的指导和小组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完成2017和2018年《全国主要麦区小麦营养品质和卫生安全状况调研报告》,为不同省份300余位小麦种植大户测定土壤、提供施肥建议,受到了好评,获得了“新禾丰”奖学金。团队特别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举办“社交礼仪与为人处事”讲座,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塑造良好个人形象,不断提高个人素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的老师举办“新闻写作和新闻图片拍摄方法”培训,别开生面的讲课还触动了大家对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的诸多思考。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接下来的博士生学习生活中,我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做实验

  

  “新禾丰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

  

  2018年摄影展颁奖

  

  永寿收获小麦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