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4)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4)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张达斌: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2016年8月31日,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又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但刚留校的兴奋劲还没完全褪去时,我就马上意识到了自己面临的第一道难关:角色身份转变。如何从学生顺利向教师过渡?如何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如何在预聘期顺利完成与学院签署的一系列考核任务?这些困惑和焦虑不断充斥着我的大脑,让我感到无比巨大的压力和彷徨,致使我在刚工作的一段时间里思想上消极懈怠、工作效率不高。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及时注意到了我内心的困惑和焦虑,多次与我沟通交流,帮我赶走了心理的阴霾。他们劝我不要有太大压力,学会变压力为动力,朝着目标去努力,告诉我多与其他老师沟通,多向教学和科研方面经验丰富的教授们学习,规划好自己未来3年甚至10年的科研方向,帮助化解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各类难题。

  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下,我时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教学科研工作,正确处理教书和育人的关系,注重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的培养。科研方面,恪守学术规范,积极参加团队和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和能力,开拓自己的眼界。同时,团队支部在培养和提升我的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同时,更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使我对人生的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我坚信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不应只追求个人成长与进步,应与团队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终目标,尽自己所能多做有益的事情。

  经过3年努力,我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主持科研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校内项目1项),于2019年6月顺利通过聘期考核,成绩优秀。回顾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学习和生活的日子,心里除了幸福感爆棚外,更多的还是感激,感谢团队热心帮助过我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断继承并发扬团队支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专业技能过硬”的科研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思想,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