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竞赛形式落实“双减”技术,绿色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竞赛形式落实“双减”技术,绿色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作者:作者:张朝辉 通讯员:罗一诺 李超 编辑:于婷婷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9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资源环境学院和永寿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秋播暨农业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在永寿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参会人员包括全县六镇一办农业干事、县农技中心技术骨干、各村村干部、种植大户以及普通农户,共计50余人。

会议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任武刚、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王朝辉、植保学院副教授张皓和县农业农村局主管副局长唐春学参加,由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张翠梅主持。

图片2

图片5

图片6

首先,任武刚副院长致辞并对即将在永寿县开展的“减肥减药,绿色生产” 竞赛活动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动员。接下来,王朝辉教授就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时间、参加对象、设奖情况、评判标准以及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随后,我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副团长、资源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罗一诺以“让乡村建设乘上高速列车”为题,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五大中心任务出发,全面宣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实例讲解。

图片3

针对小麦生产中化肥农药过量施用的问题,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生李超以作物养分需求规律、土壤肥力与肥料、高产限制因素和科学施肥为主线,对小麦监控施肥技术进行了形象生动的介绍。植保学院副教授张皓就麦田地下害虫的识别、监测和防治进行了生动有趣、贴近实际的讲解,并且热情地欢迎农民朋友们记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于就地里的病虫害随时进行咨询。

此次培训会旨在让绿色技术服务于农民,帮助农民理解乡村振兴政策,并富有创新性地将“双减”技术的落实工作以竞赛形式开展,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情欢迎。

全文链接:http://m.nkb.com.cn/pcarticle/32372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