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彩教师节 尊师重教庆华诞
 

多彩教师节 尊师重教庆华诞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平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年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引导资环学子感谢恩师,为复兴中国梦发奋图强,号召资环教师做好筑梦人,塑造好学生梦之队。

  9月9日,学院院长吕家珑、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任武刚看望慰问了王朝辉教授、常庆瑞教授、谷洁教授、贾汉忠教授等部分教师代表,详细了解他们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持新时期“四有”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并向他们表达节日问候。

  9月10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年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全体院领导、部分教授、各系系主任及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吕家珑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取得的成绩和不足。2019年新进教师做了自我介绍,谈了未来的工作计划。青年教师们谈了近几年学院工作体会,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参会的教授们以自身经历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周建斌教授谈道,工作后如何快速转变角色,在团队中找到与自己专业的契合点,变压力为动力,要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王进鑫教授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说起,指出教学的重要性,从PPT设计、备课方法等指导青年教师备课。任武刚鼓励青年教师申请进行博士后研究,创造更多发展机会。闫德忠从教师职业的认同、如何真正成为一名好老师、怎样把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很好结合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勉励教师们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不断学习、不断积累,让自己强大起来,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资环学子们牢记恩师教诲,开展了系列教师节感恩活动。2019级新生通过视频寄语、在北绣合唱“感恩的心”手语歌等方式表达对军训教官和教师们的感激之情。教师节当天的课堂上,学生亲手为恩师送上带有班级祝福的节日贺卡和资环特色水杯,全体资环学子在西雕广场写下最真挚的祝福,回馈师辈恩情。

编辑:陈婷婷  李平    终审:闫德忠

编辑:陈婷婷、李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