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顺利举办
 

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李腾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安全意识,做好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工作,9月24日下午,资环学院在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报告会,学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教授作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作防火和消防安全知识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任武刚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会。

  报告会上,任武刚副院长提出近年来全国高校屡次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纪克攻教授通过分析一系列令人警醒的案例,列举出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详细宣讲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与规章制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纪老师指出实验室安全教育要防患于未然,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谨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随后,王云峰副处长做了以“不忘初心,安全攻研,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防火和消防安全报告,他从初心使命,安全要与思想政治相结合,安全工作与育人相结合,安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进一步阐释了吴普特校长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求真,务实,担大任”的寄托,祝愿每个同学安全攻研,学业有成,他也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隐患无处不在,预防自救尤为关键,他还介绍了学校的喷淋设施及使用方法,感烟探测器,监控摄像头等消防安全设施,使同学们对学校的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并不时记录,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植物营养学专业郭阳阳同学表示今后要端正实验室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实验仪器、实验药品,生活中提高安全用水用电意识,严格遵守校园用电的相关制度,不用违禁电器,还要学习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技能。

 

  

编辑:李腾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