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学院师生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学院师生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10月1日,学院师生集体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到场师生每个人脸上贴着小红旗,手拿小红旗不停摇动,一直沉浸在普天同庆的喜悦中。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从早上升完国旗后,就和学院师生在资环报告厅集体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他表示,威武浩大的阅兵式,震撼人心,令人为国家强大顿生自豪,为作为中国人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我们发出了前进征程上的动员令,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是不忘初心的时代,是奋进建功的时代,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作为基层学院党委书记,他表示要和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资环力量,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在观看中时不时向周围的年轻人讲解他们那个年代的事情。他总是不停的说起“还是社会主义好、还是共产党好。只有真正从那个艰苦的年代走来,才能够感受祖国今天的伟大与不容易。”作为学院的带头人,他表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而我们作为教师,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祖国、为党、为人民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委员、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情不自禁的感慨:看到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坚持奋斗的精神。正是无数人的奋斗与牺牲,才迎来了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了国家的进步、发展与强大。奋斗本身就是幸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了更加美好和幸福的明天,让我们继续团结一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学院青年教师张建国副教授在交流中提到:昨天下午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又和全院师生一起观看了阅兵式,令人感慨万千,激动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新中国的诞生,无数的中华儿女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70年来,我们在国防、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伟大的祖国母亲骄傲和自豪!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盛,我将无我,鞠躬尽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华章!

学院学生会主席、地信171班贺晨瑞表示:听那七十响礼炮响彻云霄,这是新中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七十年团结奋斗,七十年沧桑巨变,才迎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情不自禁高唱国歌,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出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学院退伍军人、环工类1904班汪生嘉在观看庆祝活动时一直包含着热泪,他激动地说:“虽然人已经在军营外,但我的红心依在,看着国家先进的装备,看着主席的检阅,看着部队走过天安门,泪水不禁打湿了眼眶,这盛世不正是先辈们想看到的吗?不正是他们打拼的结果吗?我现在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役战士,今后若有战,召必回。我必将青春奉献在新时代,为祖国复兴努力奋斗!”

    观看结束后,师生高唱《歌唱祖国》,用自己的歌声,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师生共同观看庆祝活动

高唱国歌 升国旗

师生沉浸在喜悦中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