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来源:    作者:陈婷婷    发布日期:2019-10-05     浏览次数:

     

10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307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体学习,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党史和新中国史有关内容及学院发展历史和科教体制改革20年有关情况和历史,研讨如何在新时代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初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并发言,学院院长吕家珑、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作重点发言。

闫德忠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要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他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吕家珑总结了学院科教体制改革20年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学科需求为导向,动员全院师生员工以及海内外的校友、学生,培养和引进一批高水平的领军人才,尤其是中青年领军人才;二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定位;三要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他表示只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学院要一直遵循办学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党的教育事业。

田长河谈了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表示都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尤其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群众游行,把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作了充分展示。他从70年的历史进程回顾、我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建国70年取得的主要成就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史。他还结合去年在省委党校的学习经历,谈了学习收获,表示随着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深入学习了解,越发感觉到要坚定四个自信,越发感觉到在我党98年领导下,国家确实取得了很多成绩,一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